买车看车的哪些方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看车时要注意汽车的价位、汽车的颜值、车辆的口碑与可靠性、知晓汽车的优点与槽点、汽车的销量、汽车的动力与操控、汽车的安全性、汽车的配置和汽车的油耗。

1、汽车的价位

买车之前首先就要确定自己要买什么价位的车,是最重要的。

2、汽车的颜值

买车看颜值,选择符合自己审美的的车。

3、车辆的口碑与可靠性

有很多看起来很好的车型,却在生活中惊鸿一瞥,很快就不见了。汽车可靠性影响最大。

4、知晓汽车的优点与槽点

任何一款车型,都有自己的优点与槽点,在买车之前都要知晓。比如有的消费者不喜欢双离合,有的不喜欢CVT,有的不买日系车。

5、汽车的销量

销量大的车不一定是好车,但一定不会是坏车。同时销量大的车型,后期的维修、保养费用更低,也更方便,汽车的保值率也更高。

6、汽车的动力与操控

根据汽车的动力与操控,基本已经确定具体的车型了。虽然动力性是汽车最基本的性能,操控性是汽车性能的综合体现,但在中国现阶段的驾驶环境下,这两个性能不是最重要的。

7、汽车的安全性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同等价位、同等级别的车型,安全性相差无几,即使中保研碰撞测试成绩天差地别,在实际使用中发生事故的后果基本一致。

8、汽车的油耗

市场上同等级别、同等价位的车型,油耗相差无几。

9、汽车的配置

配置应该是国人最关注的点了,选择时要选择自己真实需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