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车牌ABCDEF是怎么排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山东车牌ABCDEF的车牌代码按照行政区划代码的顺序排列。

山东省的车牌代码:

鲁A是济南,鲁B是青岛,鲁C是淄博,鲁D是枣庄,鲁E是东营,鲁F是烟台,鲁G是潍坊,鲁H是济宁,鲁J是泰安,鲁K是威海,鲁L是日照,鲁M是滨州,鲁N是德州,鲁P是聊城。

车牌的含义:

1、车牌的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车辆户口所在地的省级行政区域,是各省、市、自治区的简称。

2、车牌的第二位数字是英文字母,代表车辆户口所在地的地级行政区,是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的字母代码。

3、车牌号的后五位数,是第一个在该省该地区上的第一个车牌,车牌后五位就是00001,是第3561位车主,车牌的后五位就是03561,第100000万位时,从第一位开始用字母A,后面用0001至9999,用完后第一位改成B再跟0001至9999,依此类推。

车牌识别的应用:

1、车牌自动识别登记。

2、车辆出入管理。

3、自动放行。

4、超速违章处罚。

5、检测报警。

6、速公路收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