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感应塞怎么判断好的还是坏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接线柱搭铁。机油感应塞上存在两个接线柱,一个是指针线WK,另一个是指示灯线G,将指针线搭铁后,指针如果打到顶,就代表机油感应塞损坏。

2、观察报警灯。车辆在启动之后,如果机油报警灯处于常亮的状态,代表机油感应塞可能损坏。

3、动力衰减。如果车辆动力衰减比较明显的话,也有可能是机油感应塞出现故障。

4、观察机油表。将机油感应塞的电线搭铁,如果机油表出现反应,或者是机油指示灯熄灭,就代表机油感应塞损坏。

5、读取故障码。用专用的电脑读取故障码,如果读取到故障码是“P01CA”,就代表机油感应塞出现问题,机油压力传感器的电压已经处于上限的状态。

机油感应塞就是指机油压力传感器,当发动机运转时,压力测量装置就会开始检测机油压力。压力信号会转换成电信号,并且发送信号,处理电路。

机油感应塞会对车辆发动机的机油压力进行检测,检测的数据可以作为参考,帮助车主控制发动机进行正常运转。

机油感应塞出现损坏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出现老化现象,以致于无法对机油的情况进行检测,如果机油感应塞里面的胶圈破损,出现漏油的情况,也会影响机油感应塞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