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发动机盖关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途观发动机盖关不上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冷却液不足:发动机工作时长时间的水循环会造成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冷却液慢慢流失,导致水箱缺水,这样就容易导致发动机过热,引擎盖会自动弹开后关不上。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添加冷却液。

2、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导致风扇不工作或者冷却风扇转速慢,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热量没法散发出去,发动机自然温度会升高,引擎盖会自动弹开后关不上。

解决办法:需要检查冷却风扇并及时进行修理。

3、节温器故障:节温器是控制冷却液流动路径的装置。一旦卡死或失效,发动机的大小循环势必会受到影响,发动机的热量无法得到有效的散发。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新的节温器。

4、水泵故障:发动机的导热水不能及时循环更新,发动机启动后水温会迅速升高。这时,车内仪表盘上的水温警示灯也会亮起。

解决办法:检查水泵,并及时修理破损零件。

5、拉线问题。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调整拉线。

6、机盖锁工作故障。

解决方法:要检查一下机盖缓冲块位置,拧紧即可解决。也可以通过调整水箱框架的高度以及车锁的位置来让引擎盖关紧。要注意的是,引擎盖关不严实的时候是禁止行车的,一旦引擎盖直接拍打到前挡风玻璃上是会完全遮挡住行车视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