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机油15w4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机油15w40代表机油的粘度级别标号。其中15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零下20摄氏度,40代表机油高温粘度。机油标号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质。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具体解读:

W前面的数字代表的是冷启动性能,数字越小,表示在寒冷天气下可以较容易启动发动机。常见的有0W,5W,10W,15W。而其中的40表示机油在高温下的黏度特性。高粘度的机油(具有更高值)可能更适合高速行驶或重载的车辆。

W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机油分级之后的标号表示其黏度规格。

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国际上广泛采用美国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粘度标号和API(美国石油学会)质量标号。

汽车机油的具体分类为夏季用油,冬季用油,冬夏通用油。其中夏季用油牌号分别为: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

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而冬季用油牌号分别为:0W、5W、10W、15W、20W、25W,符号W代表冬季WINTER(冬天)的缩写,W前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然后是冬夏通用油,牌号分别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等,代表冬用部分的数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数字越大者黏度越高,适用的气温范围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