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太硬能调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太硬能调的:

1、汽车刹车不可以自己调由于车辆各个车桥的载重量存在差异,其功能也不同。刹车的调节也有一定的差别,“油车司机”和“东北老兵”说,刹车调节一般是将凸轮轴调整臂上的调节螺丝拧紧后再松开三扣(大概90度);

2、但是一定要保证同车轴轮胎刹车的一致;不同车桥负重不同,调节的松紧也会存在区别;牵引车转向轮在湿滑路面时最好调松,避免发生折头的现象;

3、可能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认为刹车嘛,不就是踩下刹车踏板这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让我们来看看“油车司机”提供的刹车方法:“平时行车的话我踩刹车几乎都很轻,以点刹为主(无ABS),走我后面的车可以明显的感觉出来,我的刹车灯一闪一闪的,频率还很快。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踩到底很硬,车速快刹不住车,是因为刹车管路漏气漏油。刹车总泵坏了,很软。刹车片太薄。真空源头、真空管、单向阀、助力泵。都需要一一排除。问题应该出在与真空系统相关的部位。 让修车师傅排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