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拖滞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制动拖滞的原因有10点:

1、制动踏板没有自由行程或回位弹簧脱落、过软、折断。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制动踏板并更换。

2、液压总泵的皮碗和皮圈发胀,回位弹簧无力,使皮碗堵住平衡孔,不能回油或回位。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并更换回位弹簧。

3、液压分泵皮碗发胀或分泵活动不灵。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并更换分泵或碎坏部件。

4、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调整不当。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找工作人员调整间隙。

5、制动蹄支承销有污物,不能自由转动,或油管内有污物堵塞而回油不畅。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找工作人员清理污物。

6、控制阀调整不当,形成排气不畅(装有快放阀和继动阀的车辆也要检查两阀)。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调整。

7、制动摩擦片磨损过度(太薄),致使制动凸轮转角太大,复位困难发卡。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并更换制动摩擦片。

8、制动气室有水,冬季结冰而卡住制动气室的膜片不能复位。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清理。

9、制动凸轮轴转动不灵活。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店检查并涂抹润滑脂。

10、绝大多数的制动拖滞故障都是由于制动传动零部件锈蚀导致,可以去专业维修店找工作人员把这些部位分解、除锈、润滑,就可以解除制动拖滞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