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侧面和台阶摩擦了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轮胎侧面和台阶有摩擦的现象,但是汽车的轮胎没有漏气或者鼓胎的现象,是不要紧的。不过,还是下车先检查一下比较好。虽然轮胎不会爆胎,但绝对不能长时间使用。建议尽快更换。

1、每月最少检验一次制冷情况下全部车胎的标准气压,包含备用轮胎。不必超出安全驾驶标准规定并受法律法规限定的有效速率。假如碰到正前方岩层、坑坑洼洼等阻碍物,最好是迟缓根据或绕开;

2、按时去做车轱辘精准定位驱动力均衡针对保证驾驶的安全性和获得理想的里程数十分关键。而且避免太阳、油、酸和氮氧化合物腐蚀车胎,培养优良的驾车方式是很需要的,例如防止应急刹车踏板和狂打汽车方向盘;

3、车辆行车一段时间还可以把车胎开展替换部位,那样可以做到匀称损坏的实际效果,与此同时还能增加车胎使用期限。当汽车在行车到8000千米到10000千米的情况下,还要开展车胎调位,那样就可以做到匀称损坏的实际效果,进而增加车胎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