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仓库存放时间过长的汽车称为库存车。正常来说,新车的车龄是按月统计的。根据4S店的说法,大多数汽车都是出厂后3个月内的是新车,3个月以上的车辆已经被称为库存车。出厂6个月以上的车辆为旧车。由于作为一种商品,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

库存车的缺点:

1、新车出厂后各种油液、电子元件、电瓶、橡胶密封件和轮胎等,经过长时间停放没有进行周期性检测和维护,容易出现受潮老化等侵蚀。

2、周期性检测养护措施只有极少数经销商会执行,其实成本并不高,但是消耗人力和时间,甚至有的4S店车库露天,新车直接艳阳暴晒、风吹雨淋。

3、停放过久的库存车,如果没有完善的仓储管理,电子元件和橡胶制品的老化程度基本不能检测,须有专业检测设备,不少库存过久的车辆还出现缺油缺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