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树枝砸了可以报保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树枝砸了可以报保险。因为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的树折断而砸毁车辆,且车辆投保有车损险的,那么就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另外,只要在保险期间内,因外界物体坠落、倒塌等原因造成的被保险机动车的直接损失,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属于车辆损失险责任范围。而像大风刮倒大树、广告牌或楼顶掉下异物砸坏停在路边的车辆,属于外界物体倒塌,都是可以获得赔偿的。

但是,在自然灾害和极端恶劣天气的情况下,车辆损失险一般有30%左右的免赔额,也就是说上了车辆损失险的车主,保险公司赔偿损失金额的70%,剩下的30%的损失由树木负责部门赔偿。像小区内的大树砸伤小车,有车损险的话,车损险赔偿70%,剩余30%由小区物业赔偿。没有车损险,则由物业或树木负责人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