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踩刹车方向盘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踩刹车方向盘抖动的原因:

1、刹车系统出现问题。货车的刹车系统是由空气压缩机,储气筒,刹车总泵以及快放阀和继动阀组成,每个部件都有着不同的作用,相辅相成,共同维持着刹车系统的稳定,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器件出现问题,就可能会导致货车刹车时候出现抖动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定期检查刹车系统,如果出现故障需去4S店进行维修。

2、悬挂系统出现问题。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组成整个支持系统。对货车有着支持车身的作用,决定着车子的稳定性,如果悬挂系统出现问题,也会导致货车刹车抖动。

解决办法:需要定期检查悬挂系统,如果出现故障需去4S店进行维修。

3、底盘问题。如果车辆之前发生过交通事故并且修复效果较差,就会对底盘的配件造成影响,出现刹车时候方向盘抖动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定期车辆,如果出现故障需去4S店进行维修。

4、动平衡问题:车轮由轮胎和轮毂组成。当车轮动平衡出现问题时,说明车轮在行驶时并不是平衡的状态。

解决办法:前往4S店或维修店检查车辆动平衡,并根据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维修。

5、轮毂问题:如果在之前行驶时轮毂遭受过冲击,导致轮毂已经变形。由于轮毂的变形,也会导致车轮在行驶中产生抖动,进而出现方向盘抖动的情况。

解决办法:前往4S店或维修店检查轮毂和轮胎,必要时直接更换轮毂和轮胎。

轮毂损坏修复方法如下:

1、如果轮毂边缘刮擦损坏,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轮毂损坏,当汽车轮毂贴着马路边缘转动的时候就很容易将轮毂外缘损坏,面对这种情况,通过专业的焊接技术,可以完美的修复翻新。

2、如果轮毂边缘损坏,汽车的轮毂不小心受到硬物撞击会造成轮毂边缘断裂,通常这种情况之下,汽车轮胎就必须要更换,轮毂还可以通过焊接、整形进行完美的修复翻新。

3、如果轮毂边缘缺口,当坚硬轮毂受到石块或其他坚硬物体猛烈撞击,会把汽车轮毂的边缘撞成缺口,轮毂翻新专家通过根据缺口形状进行堆焊、密闭测试、及表面处理完美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