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放车里暴晒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香水放车里暴晒的结果是会导致爆炸。香水挥发后会产生可燃气体,汽车前部的气体浓度最高,当浓度和温度达到极限值时,就会引起爆炸。即使挥发到车内的浓度不够,由于车头受到阳光直射,香水瓶也有爆炸的隐患。车用香水的使用说明往往会标明遇到高温、碰撞等会爆炸的警告,但司机往往会忽视这样的说明。建议车主夏天不要在车内阳光处放置香水。

香水多由工业酒精和工业香精制成。酒精是易燃易挥发的物质,所以香水属于易燃品。夏季气温比较高,有时会达到30多摄氏度。有些香水瓶本身具有浓缩作用,进一步加剧了酒精的挥发。酒精蒸发后变成气体,体积增加。但是,由于香水瓶的容积不会发生变化,瓶内气体的压力会相应增加。这个原理有几点类似于高压锅,当香水的挥发孔不足以让瓶内的空气顺利流出时,车内的香水瓶就会爆炸。不仅是香水,打火机、碳酸饮料、空气清新剂等,也不宜放在过热的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