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轮胎破了一个小口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外面破了一块有没有关系要看损伤的程度,如果轮胎只是侧面蹭破了表皮上的很小一部分,而且深度不严重,只是表面损伤没对轮胎的强度结构造成负面影响,就可以继续使用。但如果破损的面积很大或者是深度比较严重,就会影响到轮胎橡胶以及内部钢丝的完整程度,继续行驶就会鼓包,可能会爆胎,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更换。

胎侧是轮胎最薄弱的地方,受伤后就有潜在爆胎的隐患。如果需要跑高速,必须立刻更换。即便不打算更换,也建议换到后轮使用。用手扣开胎侧破口的地方,看看能不能看到帘布。如果能看到,毫不犹豫,立刻更换。

汽车轮胎保养方法如下:

1、注意轮胎的使用期限:

轮胎由橡胶制成,在行驶过程中容易被磨耗掉,所以在选择轮胎时一定要注意轮胎的使用年限。掌握了爱车轮胎的使用期限后,就应该在轮胎的使用年限将至时,及时更换轮胎,保障行车安全;

2、重视轮胎的胎纹:

一般来讲,轮胎每隔两年或行驶6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但汽车轮胎的花纹对抓地力的影响至关重要,因此应提前更换。建议车主们定期检查爱车轮胎的花纹磨损情况。此外,胎面裂纹的增多也是轮胎老化的象征;

3、定期检测轮胎的胎压:

车辆在胎压过低时行驶会出现油耗增大、轮胎磨损增大、轮圈变形并可能出现爆胎等现象,胎压过高则可能会导致轮胎抓地力减低、刹车减弱、更容易爆胎。所以应定期检查轮胎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