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r20轮胎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00是轮胎断面宽12英寸;这个数字越大说明轮胎的胎面越宽,使用时接地的面积也就越大,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轮胎的抓地力。R表示子午线轮胎,是全钢胎;20是轮胎使用的轮辋直径20英寸;一般来说,轮毂的直径越大,它的承载强度也就越大。很多拉重载的司机,更倾向于直径大并且具有一定厚度的轮毂。

而子午线轮胎比较适合载重量较大的车辆使用,因为其钢丝结构的内胎结构能保证重载的需要。当然也要根据不同的路面和承载能力选择不同的轮胎,虽然斜交胎逐渐的退却主角的光环,但并不是无用武之地。比如在路面比较松软的沙土路,而载重量又比较轻的条件下就可以选择斜交轮胎。因为斜交轮胎的帘布层采用尼龙编织,轮胎可承受的最大变形程度要大于钢丝子午线轮胎,在松软的沙土路面能提供更大的轮胎接触面,其斜交轮胎的价格也相对低廉,完全适用该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