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悬挂系统分为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为非独立悬架、独立悬架、空气悬架和电磁悬架四种:

1、非独立悬架是由整体式车架连接到车轮两侧,车轮与车轴通过悬架系统连接到车身或车架上,其优点: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强度高,优点、缺点:其操作性和舒适性相对较差,所以目前不在独立式前悬架常用于列车或大型客车上;

2、独立悬架,顾名思义,其每一个车轮都是通过一个独立的悬架系统悬挂在车身或车架上,广泛应用于高挡车型,悬架的变化占很大比例;

3、其优点是舒适度高,质量相对较轻,从而降低了附加冲击的质量,提高了车轮的粘着性,可以降低发动机的位置,使重心降低,车身的稳定性降低,两侧车轮不受干扰,降低了车身的倾斜和振动,缺点:复杂结构简单,维护不方便,维护费用相对较高。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广义上分为非独立悬架、独立悬架、空气悬架和电磁悬架,根据结构不同分为:横臂式、纵臂式、多连杆式、麦弗逊式、烛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分为非独立悬架、独立悬架、空气悬架和电磁悬架,是指车身和轮胎之间的弹簧和减震器,构成整个支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