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车损险包括划痕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2年车损险不包括划痕险。车损险里面捆绑了自燃险、玻璃险、盗抢险、涉水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方险一起进行销售,但是并不包含划痕险。若车主需要划痕险,还需要自行购买。

车损险的保险义务责任是因灾害或出现意外导致被保险机动车辆直接损失,盗窃损失以及有效合理的援救费用,保险公司会在承诺额度内承担赔付责任。

车损险:一般可以保障发生保险事故后,对被保车造成的损伤。

自燃险:一般可保被保车因为自身线路等问题,以及所载货物自身问题而导致的自燃。

玻璃险:一般可保被保车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的单独破损;盗抢险:一般可保被保车全车被盗窃、被抢夺、被抢劫所造成的损失。

涉水险:一般可保被保车因为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没后造成的发动机受损。

不计免赔险:一般可保车主本来需要自己承担的免赔部分,保险公司可承担理赔责任。

无法找到第三方险:一般可保被保车因为第三方受到损伤,却找不到第三方进行赔偿时,保险公司可承担部分理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