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真假怎么分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真假分辨可以:

1。检查轮胎标签:购买轮胎时,一定要检查轮胎标签并检查标签。如果轮胎胎面没有中文颜色标签或者中文黑白标签,很有可能不是正品品牌轮胎,建议谨慎购买这类轮胎,以免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2。检查轮胎的基本信息:根据轮胎上中文标签所描述的信息,如轮胎名称、规格等,应与成型后的轮胎胎侧进行核对;如果发现信息不一致,很有可能不是正品轮胎,所以要避免购买此类轮胎。

3。检查轮胎条形码:真正的轮胎在胎圈处有条形码。如果在轮胎胎边找不到条形码,那应该不是真轮胎。注意避免购买这种轮胎,以免给自驾带来意想不到的危险。

4。还要学会辨别产地:只要是标准的正品轮胎,就可以在胎壁上找到印有生产国。一般每个品牌轮胎都有自己的产地,所以可以根据品牌轮胎的产地来区分。尽量避免选择平行轮胎的产地,如马来西亚、泰国等。

5。还要观察轮胎的保质期:在学会辨别真假轮胎的基础上,还要观察轮胎的保质期是什么时候。也就是说,注意新旧轮胎。因为一种轮胎橡胶制品,如果是几乎过了保质期的轮胎,其使用寿命就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