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有很多,其中包括:注意车距,低速行驶,车辆保养。

1。注意车辆间距:与前面车辆保持安全距离,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和刹车距离,特别是在冬天,如果遇到这样的天气,要把车距提高2-3倍。

2。开车要小心:冬天很容易结冰,尽量以最慢的速度开车,以免出现事故。在转向时,要特别注意减速,增加转弯半径,减速,避免侧滑。

3。做好车辆保养,对车辆制动、转向、行驶系及气路、水路、油路管道等各部位进行彻底检修,配备必要的防冻器,并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冬天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也是最干燥的季节,冬天的时候,会有冰雪、雾霾、黑暗等因素,会对司机的行车安全产生很大的影响。冬天开车的时候,因为车内温度的变化,会导致车窗上出现雾气,所以在驱散雾气的时候,先把前车门和窗户都打开一些,这样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还要注意后车窗的除雾器,以便观察后面的状况,提高车辆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