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里面加的是什么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水又叫做电解液,也可以称为电瓶液,是一种用蒸馏水和百分之98的稀硫酸混合配置成密度为1.28到1.31的稀硫酸,添加在电瓶里面,主要作用是和电瓶中的极板进行反应来充电和放电。

当汽车电瓶用久了以后,其中的电解液肯定是会有所降低的,需要进行添加,假如不立刻添加,电解液的缺失就影响到电瓶在充电的情况下发热,这样对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是十分不利的。

一般情况下使用的水电瓶加蒸馏水是最好的。要是加入电解液,那么蓄电池内部的比重值就会升高,这样一来不仅会影响蓄电池的性能,还会影响极板的使用寿命,所以使用的水电瓶尽量要添加蒸馏水,不要添加电解液。蒸馏水它就是纯净度很高的普通饮用水,而电解液则不同它是硫酸和蒸馏水的混合物,如果后期使用的电瓶在不同的条件下,加入这两种液体就会有不同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