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二手车需要原始发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卖二手车需要原始发票的:

1、汽车原始发票是指购置新车时所开据的发票。当我们购买二手车为个人一手车时,这时过户所需要的发票即为汽车原始发票;

2、提醒大家查看原始发票时应注意查看原始发票与行驶本中车辆所有人名称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此车可能来历不明或者发票有问题;

3、同时还要查看发票是否加盖北京市工商管理局验证章,假如发现发票没有盖章,过户前需要到原新车销售单位开具证明(盖公章),后再到工商管理局加盖验证章。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卖二手车需要原始发票的;过户发票是指此车非第一次买卖,上次过户后所开据的发票。如果用户购买有过户记录的车辆,当需要再次过户时必须出示此发票(过户票)。查看过户票也要核对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与行驶本中车辆所有人名称是否一致。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卖二手车需要原始发票的;购置税完税证明指的是购买新车时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有些购车人可享受免税政策,如果汽车在10年内出售,过户后车主将按照时间补交购置税。因此,对购置税完税证明应重点检查汽车是否为免税车辆。红章盖在上面(征税栏)的是已经交税,盖在下面(免税栏)的为免税车辆,过户后需按年份补交购置税。补交标准为十年期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算。除此之外,还应该核实车架号码与行驶证是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