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仪表气囊故障灯为什么亮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可能是错误故障。由于车辆蓄电池断电或使用其他电气设备,安全气囊的电气控制信号受到影响。最后,错误信息反馈到ECU,导致指示灯亮起。在这种情况下,只需使用诊断仪清除故障代码。

如果路况允许,可以在安全故障灯亮起时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暂时停车,关闭发动机,拔下电源负极,5-10分钟后连接,重新启动发动机,完成车辆自检,然后检查仪表板上的安全气囊灯是否亮起。如果安全气囊指示灯消失,继续上路,之后找个时间去4S店查找安全气囊指示灯亮的原因。如果安全气囊灯仍然亮着,最好的办法是拨打救援电话寻求帮助。虽然安全气囊灯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但一旦发生事故,安全气囊系统能否正常工作是生死的关键。

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装置实际上是一些化学物质。原则上,这些化学品的有效期决定了安全气囊的使用寿命。但由于缺乏相关行业标准,安全气囊的使用寿命没有相对标准化的表述。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一般来说,我们的车辆每行驶10000-20000公里就要注意安全气囊的保养。8-10年后,我们应该重点检查安全气囊的有效性,必要时予以更换。最好去专业的4S店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