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碳罐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碳罐坏了的症状及解决办法有以下9点:

1、行驶异响:当车辆会听到磕磕哒哒的声音时,首先要观察的是车上的碳罐电磁阀。由于碳罐电磁阀处于打开的时候,就会连续地产生开关动作。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碳罐电磁阀。如果是活性碳罐出现这种情况可以不用选择更换,选择清洗和修理即可。

2、油味很大:当遇到踩油门出现唑车时,车内的油味比较大,这就是碳罐系统的油管路出现故障。因为汽油蒸汽会直接随着管路破损流出到大气中,也就被称之为管路漏油。

解决办法:如果发现确实是管路遭到破损,这时就要进行管路的修理。

3、加速无力:在行驶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忽高忽低的加速状态,这时就要检查活性碳罐进口处的空气过滤网是否有堵塞。因为外界的空气不能随便地进入碳罐内部,也是为了保持内部的空气新鲜程度。

解决办法:当出现了这种情况要及时地检查进气入口的情况,该换就换该修就修。

4、启动困难或熄火:如果电磁阀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碳罐内的汽油蒸汽会越聚越多,最后溢出,造成浪费,且会污染环境。如果电磁阀一直处于开启的状态,发动机进气道的混合气会一直处在加浓状态,而同时发动机的控制单元由此时还没有控制碳罐电磁阀工作,也就不会发出降低喷油量的指令,这样便会造成热车时混合气过浓引起发动机熄火,以及热车熄火后难以启动的情况。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碳罐电磁阀。

5、油蒸气外泄(碳罐电磁阀常关):由于碳罐电磁阀自始至终都是关闭状态,碳罐吸附储存的油蒸气便无法排出,从而导致油箱内压力增高,并最终使油蒸汽从油箱盖泄压阀处外泄。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碳罐电磁阀。

6、急加速顿挫: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

解决办法: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7、发动机怠速忽高忽低:发动机怠速不稳忽高忽低,这个情况与进气量不稳定有很大关系。

解决办法:去4s店调整发动机怠速。

8、发动机熄火:轿车碳罐坏了会导致发动机熄火。

解决办法:建议将车辆放在4s店内请维修人员试车检查,排除故障后再上路行驶,以免影响行车安全。

9、每次打开油箱盖都会有气体喷出。这就是油箱内的燃油蒸汽不能被排出去的症状,如果有这种情况就说明碳罐有可能堵塞了。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更换新的碳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