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后面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车尾数字和TFSI是分开理解的。车尾数字的含义是:车辆加速度和重力加速度的比值。简单理解就是:数字越大,车辆的动力越强,性能越好。奥迪车尾的数字一般通过以下公式计算:100公里\u002F1小时\u002F100公里加速时间\u002F9.8(重力加速度)=最终数字。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最后一位统一用0或5结尾。计算之前,需要换算:100公里=100000米(m),1小时=3600秒(S)。

关于TFSI:单从字面上解释,TFSI是T(Turbocharger) 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中文意思是燃料分层喷射技术),中文意思为涡轮增压燃油分层喷射发动机。其中,FSI燃油分层喷射技术是发动机稀薄燃烧技术的一种,优点就是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更高,更经济,更环保。但是国内由于某些客观因素,取消了分层燃烧技术,就变成了涡轮增压 缸内直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