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雾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雾应该开外循环,当发现挡风玻璃上有雾的时候,先将空调出风口调至前风挡,打开空调制冷的功能加上外循环,用最大风量大概只需要十几秒的时间,就可以迅速地将玻璃上的雾气吹掉。

如果是跑长途路段或高速路段不方便开窗通风,此时应该开启外循环;如果是在市区的堵车道路上行驶,应该开启内循环。如果是在市区的堵车道路上行驶,应该开启内循环。

除雾方法:

1。外循环除雾法。

原理:既然车外温度低,车内温度高,那我们就直接打开外循环让温差降到最低。当车外的空气进入车内,车内外空气流通起来以后,车内温度会慢慢降低,玻璃上的雾气就会逐渐冷凝消失。

优点:省油、不影响动力。

缺点:除雾速度较慢,水雾可能会冷凝成水滴残留在玻璃上。

2。空调除雾法。

原理:既然车外温度低,车内温度高,我们可以采用打开内循环,打开空调降的方式让车内温度快速降低,缩小温度差。车内空调开启后,车内逐渐降低与车外保持一致,车内的水蒸气就无法在玻璃上液化产生雾气,就达到了除雾的效果。

优点:除雾速度快,有利于安全驾驶。

缺点:启动空调会增加油耗,影响动力,空调关闭后雾气还会再次出现,但冬天不适合使用空调,不然车内太冷,影响乘坐体验。

3。暖风除雾法。

原理:既然产生雾气的原因是玻璃温度太低,我们可以打开内循环,打开暖气,通过暖风的方式加热玻璃。一旦玻璃温度升高以后,玻璃上的雾气就会被蒸发掉,水雾自然就消失了。

优点:车内暖风主要是来自冷却液的温度,不会增加油耗,且除雾速度较快。

缺点:夏季无法使用,不然车内太热影响驾驶体验。

汽车玻璃不起雾小妙招

1。喷防雾剂。

车主在使用除雾剂时,只需要将其均匀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擦拭完之后,会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

汽车其他玻璃也可适用,尤其是外后视镜上。除雾剂市面上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成分其实相差不大,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持久性了。

2。洗洁精自制除雾剂。

如果你忘记买除雾剂,又想临时用,那么用洗洁精兑水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按照1:6的比例将洗洁精和水配比,装在瓶子里,在出行前喷擦一遍,效果和外边买的除雾剂相当,只是持久性略差。

有车主问可以用肥皂水、洗手液、洗衣粉等其他代替洗洁精吗?可以是可以,但是效果都不如洗洁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