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是出了什么毛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原因:燃油质量的问题。燃油品质差不达标。有些车主,刚加完油,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这个一般是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差的油导致的。这种情况不会影响车辆的行驶,但是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发动机、火花塞有积碳。发动机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累计一些积碳,这些积碳会导致发动机损害、启动困难、加速不良、发动机噪音过大等现象。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发发动机爆震。这种情况,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应该要定期对发动机的积碳做清洗,一般4到5万公里需要清洗一次积碳。有的车主都是要等到故障灯亮了才去检查,进行发动机积碳的清洗,其实这个是错的做法。

水温传感器损坏。在发动机水温低时,水温表水温传感器输入ECU的水温信息使空燃比变浓,从而使发动机工作稳定,如果此时水温传感器不发生冷机状态信息,将会使空燃比变稀,导致发动机运转不正常。同样,如果暖机后发出冷机信息,则将使空燃比变浓,发动机工作也不正常。如果只是发动机故障灯亮,不影响正常行驶,无明显异常,可以慢慢开到维修店进行检测。但是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机油压力警告灯也亮起来了,那就只能停车等待救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