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牌照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黑色车牌是指黑底白字白框的车牌。发放范围是外企、外国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外籍人士以私人名义购买的在中国行驶的车辆、港澳及外国入境车辆,以及海关暂扣车辆挂的临时牌照、或保密机构。

车牌介绍1。颜色:大型机动车号牌:黄底黑字黑线框。总质量在4500KG以上的货车或乘座人数驾驶员除外20人含以上和车身长度6米含以上的客车安装此号牌;小型汽车号牌:蓝底白字白线框。总质量在4500KG不含以下的货车和乘座人数(驾驶员除外)在20人不含以下和车身长度在6米不含以下的车安装此号牌;挂车号牌:黄底黑字黑线框。全挂车和不与牵引车固定使用的半挂车安装此号牌;摩托车号牌:黄底黑字黑线框;二轮,三轮摩托车和电瓶车安装此号牌;轻便摩托车号牌:白底朱红字;拖拉机号牌:黄底黑字;农用运输车号牌;黄底黑字黑线框;实验汽车,实验摩托车号牌:黄底黑字黑框字样;教练汽车,教练摩托车号牌:黄底黑字黑线框;领事馆外籍汽车,牌照为黑底,白字及空心领字标志。

2. 特殊:黑底白字,红色中文使开头的是大使馆的车,其他车辆表示是外籍人士;白底黑字,军用和警用车。军用:军区简写英文开头;警用:警字结尾;武警专用汽车:白底红WJ、黑字;其它外籍汽车:黑底白字;使、领馆外籍汽车:黑底白字及空心使字标志;试车牌照:白底红字,数字前有试字标志;临时牌照:白底红字,数字前有临时二字;汽车补用牌照:白底黑字。

3。车牌框: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既可以直接安装到车身上,也可以通过规范的车牌架安装号牌,前提是这种车牌架不可以随意拆卸,并要使用固封装置将螺丝帽封死,以防止随时可以拆卸。号牌架不得使用外置式、内藏锁式、电子自动遮挡和更换式等便于更换拆卸的活动照架。同时,机动车号牌架外框不得带有标志、字母、装饰图案,不得遮挡号牌字符。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大于5毫米。交管网未接到对4S店配发的号牌架进行处罚的公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