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应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应注意起步先预热;避免紧急制动;保证燃油品质;忌跑长途和初驶保养。

起步先预热的原因是车辆在熄火状态时,发动机内部的机油会慢慢回落到油底壳内,而启动车辆后,机油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充分润滑发动机的各个部件。

避免紧急制动即禁止出现紧急制动现象,当新车出现紧急制动时,会使汽车的制动系统受到巨大的冲击,同时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保证燃油品质需做到尽量添加质量好的汽油,新车使用的机油不可低于厂家规定的标号,不要添加抗磨损的油精,避免里程数足够而磨合不足的情况发生。

新车磨合期禁止跑长途,新车跑长途发动机连续工作时间会增长,容易造成机件磨损加剧。

初次驾驶需进行保养,新车磨合期间应经常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充足,发现缺少一定要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