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iv是国几的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是第四个国家排放标准。

1、国家排放标准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第四阶段,通过更好地应用催化转化器活性层等技术,车辆排放污染物主要包括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CO(一氧化碳)、PM(颗粒物)等,二次空气喷射和废气再循环系统带有冷却装置,可将车辆排放污染物控制并降低至规定值以下的标准。

2、国五排放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而国六排放标准将分两个阶段实施:国家6a和国家6B。从2019年7月1日起,新登记的轻型车辆将执行国家6A排放标准。

3、国家6a和国家6B是指国家六大标准,分为两个阶段:6a和6B。在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开始,低于排放标准6A的车辆不能出售、注册和许可;在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开始,低于排放标准6B的车辆不能出售、注册和许可。

4、国6指“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包括轻型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和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两部分。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为防治压燃式和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尾气对环境的污染,特制定本办法,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