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那些东西必须配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必须配备的东西有10种:

1、倒车雷达:

倒车雷达的主要作用是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通过装置将后保险杠上的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反射到该声探头的反射中,从而计算出车身与障碍物之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驾驶员,使停车和倒车方便和更安全。

2、gps导航:

导航必不可少,有了gps导航我们可以查到目的地路线,方便行车。

3、玻璃贴膜:

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防晒,防爆。

4、胎压检测器:

车胎胎压是需要经常检查的,尤其在跑高速跑长途的时候,检查胎压非常有必要。胎压表不贵,使用简单,检查一下胎压在上路心里踏实,而且这点小事也不用跑到4S店了,省事省心。

5、行车记录仪:

可以防碰瓷。遇到一些事故现场痕迹不明显,或者事故现场被破坏掉的情况,行车记录仪可以保留有效视频证据,帮助民警定责。

一些比较轻微的事故,行车记录仪可以提供直观可靠的视频证据,双方司机可以快速撤离现场,不用在路上长时间等待交警,可以避免道路拥堵。

遇到突发道路状况,行车记录仪可以提供切实可靠的证据和新闻线索。

6、灭火器:

汽车自燃的事故比比皆是,灭火器是必须要配备在汽车里的。

7、千斤顶:

汽车千斤顶放在汽车的工具箱里面,用于在更换备用轮胎时顶起车身。

8、备胎:

必不可少,车子轮胎爆胎后可以立刻换上新的备胎继续行驶。

9、三角警示牌:

当车辆在路上遇到故障时,三角警示牌就该登场了!白天的话一般城市路要把警示牌立在车后50米的地方,如果是高速路则要放在车后150米的地方;如果是黑天,城市路要把警示牌放在车后100米的地方,而在高速路则要设置在250米的位置。同时,一定要把车辆的双闪警示灯打开,提醒后车注意避让。

10、拖车绳和逃生锤。

拖车绳是最直接的救援的工具,什么样的车型都应该准备一套。逃生锤也必不可少,都关系着我们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