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露铁皮和底漆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露铁皮以及底漆的区别:

1、划痕深度不同,如果汽车露出铁皮,说明车漆已经被刮透,剐蹭的程度比较严重。如果只是剐蹭掉底漆,说明只是刮到汽车车漆的倒数第2层要比露出铁皮程度轻一些;

2、露出的颜色不同,每一辆车底漆都是不同的,一般情况下,黑色的车底漆是白色的,白色的车底漆是黑色的。所以说当车被剐蹭了之后,也应该要查看一下是不是露出来底漆或者铁皮。

如果车露铁皮,露出的金属部位长时间与空气中的水分接触受潮,会使车身金属生锈,锈蚀的地方还会蔓延至其他地方,损伤其他漆面,导致鼓包、脱落,建议此情况尽快进行修复处理,避免损失扩大。如果没有露出底漆,对车面影响不大,但为了美观也可进行补漆。

车露铁皮或者是底漆都应该要及时进行修补,不然对车造成的损伤都比较大,很容易生锈。

汽车底漆的选择的要求:

1、底漆要对车用钢板或者塑料板有着良好的附着力,和中涂层有着较好的配套性;

2、在刚补完漆的一段时间内时,需要洗车时,要注意水质的选择。不可以使用热水、碱水和硬度较高的水。这些水会破坏汽车车漆的表层,尤其是用硬水洗车,水分干燥后,会留下痕迹和薄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