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下的车丢了怎么销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名下的车丢了销户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去车管所办理:

材料一:《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材料二:机动车拥有者身份证原件。

材料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材料四:机动车行驶证。

材料五:机动车灭失证明。

有关车辆销户的资料如下

1、车辆销户:针对车辆登记的信息,相当于注销这辆车的户口信息。

2、类型:主要指的是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灭失或者机动车因故不在境内使用、因质量问题退车,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申请注销登记。

对于不同的车辆而言,它们的注销方式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根据《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u002F转入申请表》的实际记录中可以看出,属于大型客车、中型以上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需要民警监销的,还需提交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属于机动车灭失的,还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灭失证明;属于因机动车质量问题退车的,还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制造厂或者经销商出具的退车证明;属于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的,还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出境证明。因此根据自身汽车的实际情况进行准备相关手续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在办理过程中还需要严格审核《永州市机动车报废更新申请表》、《永州市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确认粘贴的发动机号,车架钢印号码和加盖拆车厂业务专用章。收缴牌照、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表(副)》,并把报废车辆的有关信息输入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