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标牌上的大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指在西双版纳一带,经常有大象出没。当驾车看到这一标志时,是提醒注意此处有可能有大象横穿公路。高速路牌在生活中非常常见,一般是设置在高速公路上用于指引司机往正确方向行驶或者起到提示警示作用。

具体有以下作用:

公路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和文字传递特定信息,用以管理交通、指示行车方向以保证道路畅通与行车安全设施,适用于公路、城市道路以及一切专用公路,具有法令性质,车辆、行人都必须遵守。

公路交通标志分为主标志和辅助标志两大类,主标志中有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四种,公路标志形状、颜色、尺寸、图案种类和设置地点均按现行《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爬坡车道标志用于指示前方最右侧车道是大型重载车辆爬坡专用车道,设在较长爬坡车道中间,适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