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免检标志怎么申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免检标志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和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线上申请。

一、交管12123手机APP的具体操作步骤分为4步。

1、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交管12123APP。(华为mate20鸿蒙2.0.0,手机交管12123APP版本2.8.7)

2、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3、选择需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的机动车。认真阅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对于交强险和车船税联网核查是否通过的,分别进入两个不同的业务操作流程。

(1)交强险和车船税联网核查通过。确认车辆信息页面,点击下一步,再次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

(2)交强险和车船税联网核查不通过。确认车辆信息页面,上传交强险、车船税凭证照片,点击下一步,确认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

4、提交成功后,可点击网办进度功能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受理。

二、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具体操作步骤有6步。

1、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首页业务办理。

2、在业务办理页面,点击机动车业务,选择申领免检标志。

3、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界面,在认真阅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须知后,勾选阅读并同意,并点击下一步。

4、在申领信息页面,确认个人信息,并依次上传交强险凭证和车船税凭证照片,随后点击下一步。

5、在选择获取方式页面,勾选不需要纸质凭证并点击下一步。

6、在确认提交页面中,确认提交的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无误后点击完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