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要四个一个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四个轮胎一起更换。由于四个轮胎都是属于相同的花纹,以及相同的磨损程度,就能让四个轮胎的抓地力都相同。如果轮胎花纹和磨损程度不一样,同时使用的话,会由于轮胎抓地力不足,造成汽车性能受到影响。应该让相同花纹、以及磨损程度相同的轮胎放在一个车轴上面,这样才能避免车辆跑偏。

如果条件不允许,建议更换同轴的两个轮胎也没有问题,但必须要确保轮胎的品牌、规格、结构、花纹等都是相同的。从安全角度来考虑,建议把新轮胎放在前面,旧轮胎放在后面,至少要确保同轴轮胎是相同的。

汽车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一般都是2到3年,或者行驶6万到10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每次进行保养时都要对轮胎气压和磨损情况进行检查,轮胎胎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行车安全以及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