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路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路注意事项:

1、起步要先热车。

2、控制车速。新车上路起步时,需要控制车速。在磨合阶段,发动机转速应控制在2000-4000转\u002F分。如果发动机转速过高,容易造成异常磨损,发动机不能完全磨合,可能会增加后期的维护成本。

3、注意变速。新车需要合理磨合。开车时尽量不要长时间保持匀速。驾驶手动挡汽车时,可以通过不同的档位让发动机运转。如果是自动挡的车,需要在发动机中通过不同的速度行驶。

4、轮胎磨合。新车轮胎也需要磨合才能有更好的服务效果。合理的磨合轮胎可以延长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新车在最初100公里行驶时,行驶过程中需要避免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仅会在磨合过程中冲击制动系统,还会增加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5、全面检查。新车上路时,需要对汽车进行全面检查。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以通过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汽车的使用情况,也可以通过汽车仪表盘的显示来判断汽车的使用情况。如果有红色警示灯,必须找停车带检查熄火情况。

6、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许多交通事故与车与车之间的不安全距离直接相关。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车距,减速慢行,在弯道或人群密集的地方鸣笛示意。

7、不要负荷超重。新车在磨合期超载,会对机件造成损坏。

8、熟悉汽车使用手册,正确驾驶和操作。

9、不要跑长途。

10、转弯减速看清楚。无论在城市郊区,拐弯时都要养成先减速再减速的习惯,观察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积极避让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瓶车和行人。在城市右转时,要对路人和电瓶车有礼貌,确保不会发生事故后再慢慢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