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可以用洗衣液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可以用洗衣液洗,但是一定要带专业的擦拭工具。洗车一定要使用专用的清洁剂,并且要采用正确的方法,只有这样才不会导致汽车的漆面受到损伤。

如果在平时用车的过程中不注意,很容易导致汽车的车身漆面受到损伤。汽车的车身漆面受到损伤后,会影响车身的美观。汽车的车身漆面是由四层组成的,从内到外分别是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清漆层。在整个车身被拼装完毕后,机器人会将整个车身泡进电泳池内,这样车身表面会形成一层电泳层。

电泳层的主要作用是防止车身出现锈蚀现象。在车身表面形成电泳层之后,机器人会喷涂中涂层,中涂层的主要作用也是防止车身锈蚀,并且还可以提高与下一层漆面的结合能力。

在中涂层之上的就是色漆层了,色漆层主要起到美观作用,我们平时看到的各种车身颜色都是色漆层呈现的。

清漆层是最外面的一层油漆,清漆层的主要作用是用来保护色漆层,并且还可以提高车身漆面的光泽度。平时大部分轻微划痕也都会留在清漆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