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一般要些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一般需要买的主要有交强险、车损险、第三方责任险、不计免赔险和全车盗抢险。

1、交强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如果未上交强险上路,则属于违法行为。

2、车损险,车损险是赔付车辆损失的保险,用于减少车子磕碰等损伤带来的损失。

3、第三方责任险,在发生意外事故给第三方造成损失时,车主可以获得相应赔偿。

4、不计免赔险,大部分的车险会根据事故责任设定不同的免赔率,保险公司是不对这一部分进行赔付的,车主可以通过购买不计免赔险,把需要自己赔付的部分再次转移给保险公司,以降低自己的损失。

5、全车盗抢险。机动车辆全车盗抢险的保险责任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