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少量进水有问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少量进水一般情况下是没问題的。

一般情况下,车内大面积飘进雨水或者进水后并不会损害到汽车,也不会对汽车的机械系统或电路系统形成威胁。因为,汽车电路都有护套线进行保护。相对而言,汽车的音箱倒是会根据所处位置以及是否被雨淋到等情况受到一定影响。如果发现音箱受潮,要及时到专业网点进行维修。

下雨天,如果车辆时露天停放一定要将车窗关好。一旦下雨车窗没关就会引起进水的,但是有少量进水,这个情况一般是没什么影响的,毕竟进水比较少。不过还是要谨慎一些的,建议不要用车内的电子设备,可以用车钥匙将车门打开。如果赶上大雨暴雨,车内地板会出现积水,座椅也能捏出水来,而且车辆的一些线路也可能会受到影响。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要先排除积水,然后打开所有车门吹干水分,当然最好是去4S店\u002F维修店检查一下线路什么的,以免留下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