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靠边停车先熄火还是先解安全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先熄火再解安全带。等车子停稳后,先挂空挡,然后再拉手刹,松开离合和刹车,最后关掉右转向灯,然后熄火,并解开安全带下车即可,起步时,要先将离合踩到底,挂好档位再慢而稳地松开。

科三停车熄火顺序,当听到靠边停车指令时,开启右转向灯,同时观察右方车道情况,确认安全后靠边停车。车辆停稳后,挂空挡,拉手刹,松离合和刹车踏板,将灯光复位,将钥匙拧至OFF档。

科三关钥匙熄火一般钥匙逆时针拧一下关闭发动机,拧两下是关闭所有电源。有的地方不需要关钥匙,安全员会将你送回安全点。如果真的要熄火,不要拧两下,因为会把考试电脑系统也关闭了。具体操作可以提前询问自己的教练,按照教练的指示操作就可以。

科目三减速踩离合是在3档以上车速较快的情况下可以踩离合减速,并不需要踩踏离合,直接采用点制动的方式即踩一下松一下刹车踏板。如果车速已经慢下来,挡位在2档或者1档,同时感到车子动力开始不足,踩刹车不踩离合踏板就会直接将发动机憋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