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清新剂放车里会不会爆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空气清新剂的组成:由乙醇、香精、去离子水等成分组成。由于含有乙醇,车辆经过暴晒后可能导致空气清新剂发生爆炸。

空气清新剂是由多种化学物质组成的,可以通过散发气味来掩盖异味,减少异味带来的不适。而我们生活中所用的空气清新剂是中的抛射剂可分为不可燃和可燃两类。

此外,还有一些产品使用压缩气体来增加气溶胶罐的压力。国外也有使用氮气、二氧化碳、低氧化氮等代替抛射物的产品。由于许多气雾剂和喷剂含有易燃物质,在生产、运输和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爆炸。

空气清新剂的作用:通过散发香味掩盖异味,减轻人们对异味不舒服的感觉。其工作原理是以味掩味,而且大部分的空气滤清器是化学合成,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

空气清新剂不推荐在车里,无法消除异味,只是覆盖了汽车中的异味,而且空气清晰剂中的挥发性组分,会腐蚀汽车内部的精密控制线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