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c1考d证需要考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拥有C1驾照再增驾D驾照,需要考科目一至科目四,只有通过4个科目的考试才可以领取增驾成功。由于C1驾照与D驾照是驾驶两种不同类型的车型,两者在考试时理论知识也是不一样的,所以C1驾照增驾D驾照的时候,需要考取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考试,并且同时还要考取科目二与科目三的驾驶技巧。

考试内容介绍:

科目一、科目四均为理论考试,考试时题目随机抽取,满分为100分,90分为合格。

科目二的考试项目有桩考、通过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科目三的考试内容是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并无统一标准,比较全面的项目有加减档、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掉头、右转弯、变更车道、直线行驶、靠边停车等。

增驾要求:

C1驾照的车主要想增驾D驾照也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首先需要满足年龄的要求,D驾照要求18-60周岁的人才能考取,超过60周岁的人没有考试的资格,另外还需要通过体检,一般已经持有C1驾照的车主都可以通过D驾照的体检。

并且,还需要满足领取C1驾照满一周年,并且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记满12分,这样才可以申请D驾照的考试。

C1D驾照考取成功以后一定要明白,C1D驾照属于一个驾照等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有12分可以扣除,无论是使用小型汽车还是摩托车,如果出现违章时都会扣除这个驾照的分数,一个记分周期最多扣12分,并不是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