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钥匙没反应仪表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钥匙没反应仪表不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电瓶没电:

如果汽车的电瓶没电,汽车的仪表盘就会没有反应,车辆也会打不着火。

解决方法:检查汽车电瓶,如果是电量不足只需要将电瓶充满电即可,如果是电瓶到了使用寿命,就需要更换新的电瓶了。

2、继电器故障:

如果车辆的主继电器发生故障,在按下点火开关或者转动钥匙时,汽车的主继电器触点不能有效的吸合,就会导致汽车的仪表盘没有反应,车辆也会打不着火

解决方法:及时去4S店检修主继电器。

3、电路故障:

汽车的电路出现故障,汽车的电路故障也会导致仪表盘不亮,汽车打不着火。

解决方法:及时前往专业维修机构进行修理,避免因为电路故障引起汽车的其他零件损坏,造成更大的损失。

4、仪表盘保险丝熔断:

仪表盘内部保险丝可能因为驾驶时间过长,老化损坏或者熔断,这时车辆就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更换仪表盘内部保险丝即可。

5、仪表盘CPU损坏:

如果是仪表盘所有的指示灯不亮,启动之后立刻熄火,很有可能是仪表盘出现问题,常见的原因是仪表CPU损坏,此时仪表盘不会亮起。

解决方法:前往专业维修机构检修仪表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