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香薰夏天高温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放香薰遇高温暴晒会自燃爆炸。

原因一般有如下几种:

1、酒精成分。酒精是香水的主要成分之一,而酒精的特性又是易燃易挥发。

2、瓶子材质形状。瓶体类似凸透镜造型玻璃材质,产生的聚光点燃了其中的酒精,也会发生爆炸。当车内温度过高时,香水瓶内产生的气体容易撑破香水瓶造成的“爆炸”。

3、挥发孔较小。挥发孔堵住了也是引发香水爆炸的重要原因。瓶内气体产生了,由于挥发孔堵住,气体拍不出去,所以导致瓶内压力增大发生爆炸。

提示:

1、炎热夏季里,香水、打火机、发胶、杀虫剂、电池等物品不宜长时间置于车内暴晒,避免威胁驾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无小事,千万不能大意。

2、在安放车载香水时尽量不要将其直接黏在中控台上靠近挡风玻璃和安全气囊的位置,以防车载香水爆炸时飞溅的碎片划伤人以及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导致安全气囊弹出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