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湖轮胎生产日期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锦湖生产日期主要看轮胎上的标识。轮胎的胎壁上有一组4位数的数字,前两位数表示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数表示年份。例如4712意思是2012年年第47周生产的轮胎。这个就是轮胎的生产日期。

轮胎是有保质期的,主要是因为轮胎橡胶的性能和老化速度跟时间有关系。生产出来的时间越短,它的性能就会越好,而放置越久,就越可能存在老化的状况。

轮胎的保质期一般是5年,更换新轮胎时,生产日期不能超过3年。但是轮胎是不会标注保质期到什么时候的,只标明生产日期。

所以,在更换轮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轮胎上面标注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模糊不清,建议不要购买,以免买到库存太久或翻新轮胎。同时最好选择轮胎厂商指定的维修厂或安装点更换。

另外,轮胎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轮胎有没有过保质期,有些车子用得比较少,往往用了几年,轮胎花纹仍然看上去很正常,但这并不一定表示不需要更换、不存在安全隐患。只要轮胎超过5年,就得考虑更换,即使轮胎看上磨损并不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