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能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倒车入库项目在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中途停车,一旦中途停车超过2秒,每次就要扣掉5分。所谓中途停车,就是车辆在停车2秒时间内没有位移变化,这样电脑就判你中途停车。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

以下是中途停车的原因:

1、离合器:没有掌握好离合器,车速忽快忽慢、忽然瞬间停止。

2、场地:场地的平整度不够,有小坑或轻微的坡度,车辆就容易出现短暂停止。

3、阻力:在打死方向的时候前轮的斜角会产生较大的阻力,让车短暂的停止。

倒车入库注意事项:

1、把车速给控制好,速度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保持在正常车速的状态下。

2、调整椅镜,座位和后视镜的调整是至关重要的,没有调整好为造成点位的偏差,座位需要调到合适的位置上的,再调整后视镜。

3、调正车身,不断查看左右两边的后视镜。左边的车身距离控制线比较远的话,方向盘就要往左打,右边的车身距离控制线比较远的话,方向盘就要往右打,哪边比较宽就往哪边打。

4、踩好离合,离合器踏板的正确踩法是要用脚的前脚掌去踩,不能用脚跟踩。

5、放平心态,把自己置身于平常练车的状态中,就能稳定发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