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绿本是车管所给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色车本是车管所发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就是绿本。《机动车登记证书》由车管所进行审核发放,并由车主自行保管,不需要随车携带,如有遗失可到车管所进行补办。此后车辆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需要出具这一证书,可以说就是汽车的户口本。

一、全款买车时

对于全款买车的用户而言,《机动车登记证书》是在新车上牌时下发的,当车管所给车辆办理好新车注册登记手续后,由检测场的工作人员当场发给车主,所以一般绿本会在办好车辆牌照后拿到。

二、贷款买车时

由于绿本对汽车而言非常重要,没有绿本的车就像是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所以贷款买车时绿本是需要抵押给贷款公司或者银行的。车主只有在还清所有贷款之后才能拿到了大绿本,并且还需要去车管所解压,不然车辆所有权还是属于贷款机构。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还清贷款后一定要注意车辆的相关证件是否齐全,其中包括车辆购车发票、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车辆一纸证书、机动车登记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