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标准一共有两种,一种是国六a标准,另一种是国六b标准。在2019年实行的是国六a标准,国六b标准预计将会在2023年开始实行。

国A排放标准:一氧化碳排放量不得超过700毫克\u002F公里:非甲烷碳气化合物不得超过68毫克\u002F公里:氮氧化物不得超过60毫克\u002F公里::细颗粒物不能超过4.5毫克\u002F公里:PN细颗粒物不能超过6x11毫克\u002F公里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和注册的汽车必须达到国vA标准。

国B排放标准:一氧化碳排放不超过500毫克\u002F公里;非甲烷碳气化合物不得超过毫克\u002F公里:氮氧化物不得超过35毫克\u002F公里:细颗粒物不应超过3毫克\u002F公里:PN细颗粒物不能超过6x11 毫克\u002F公里。

国六A和国六B的实施时间和要求不一样国六B实施时间比国六A晚一年,但要求更严格,被称为史上最严排放标准。上海已经实施了国六b排放标准。从数据上看,国六a和国六b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0室克\u002F公里,非甲烷碳气化合物减少33毫克\u002F公里,氮氧化物减少25毫克\u002F公里,PM细颗粒物减少1.5毫克\u002F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