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瓶有电打不着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电瓶有电打不着火原因:

1、当摩托车无法启动时,有可能没通电,可以简单地检查电路,看看整个摩托车线路是否通电。

2、如果电路没有问题,检查下面的油路,看看油管是否过油,有没有堵塞。如果油管不过油的话,也会导致摩托车无法启动,或者检查以下是否有漏油的地方。

3、检查化油器是否出现了问题,及时维修化油器。

4、火花塞是否烧毁。火花塞烧坏,其实是正常现象,相信经常开车的人都或多或少遇到过火花塞烧坏的情况。可以将火花塞取下来,看看是不是黑的。

如果出现黑色焦炭,说明火花塞烧坏了,请直接更换新的火花塞。如果没有发现黑色焦炭,检查火花塞是否干燥。如果它是干燥的,说明火花塞没有油进入。如果是湿的,就是正常的。

5、检查电量,查看摩托车点火时电池是否缺电,发动机转速是否平稳有力。

如果燃油供应正常,松油会停机,是因为摩托车长时间不骑行,导致电池出现了亏电,可以直接更换新的电池。需要注意的是,摩托车不一定会被骑坏,但一定会被放坏。

6、电路和油路如果没有问题,可能是气缸压力出现了问题。如果气缸压力没有问题,可能就是点火时间出现了错误。如果自己实在找不到原因,可以去到专业的维修点找到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电路和油路。

7、保险丝损坏。摩托车的电启动使用到保险丝,如果使用时间长了,保险丝就有可能会被烧坏,摩托车在启动的时候就会启动不了。

一般有这样的问题是需要及时更换保险丝的,如果自己不会更换,可以将摩托车推到专业的维修站点,找维修师傅来更换。

8、气缸活塞门或阀门泄漏。当这两个部位漏气时,摩托车会出现怠速不稳,导致启动困难,需要及时检查气缸活塞门或阀门。

9、零件之间的紧密度可以通过更换活塞环来增强,化油器的调节比。通过转动化油器螺母调整汽油在混合物中的比例,然后观察火花塞中心电极的颜色。

10、如果带电启动时点火发动机不转或转得慢,蓄电池缺电或蓄电池接线接触不良,启动继电器或启动开关损坏,启动电机或超越离合器有问题,不能通过喇叭和灯光判断蓄电池是否有电,需要及时检查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