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车大灯里有水雾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完车大灯里有水雾正不正常分以下两种情况说明:

1、如果大灯内只是轻微起雾的话,那么这个现象就是正常的,因为洗车的话会导致车辆周围空气湿度比较高,会使空气中的水蒸气凝结在汽车大灯里面,此时只需要打开大灯十几分钟之后,水气就会自然而然的蒸发掉。

2、如果大灯内的水雾较多的话,这个现象就是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大灯密封性能不好,导致大灯内部进水。此时无论打开多久的大灯,这些水分都不会被蒸干。如果汽车大灯进水的话,那么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大灯的照明功能,会导致驾驶存在隐患,此时要及时到汽修店进行修理。

如果下雨天或者下雪天,车主发现自己汽车大灯内部也有大量的积水的话,那么也可以说明大灯的密封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此时要尽快的做新的大灯密封处理。

以下是关于汽车大灯的相关介绍:

定义: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汽车LED日行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车灯的使用及保养,不可忽略。

更换前大灯总成:

优点:这种改装方式主要采用原配套氙气前大灯,即氙气光源配合专门为其设计的配光镜和反射镜,因而成为一种最理想的改装方法。

缺点:价格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