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刚上高速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对新手高速开车的注意事项的介绍:

1、出发前的准备和检查。出发前必须检查车辆,如玻璃水、雨刮器是否完好,机油是否正常,防冻液是否充足,轮胎是否正常,警告标志和反光背心是否齐全。此外,出发前应加满油箱,准备功能性饮料、食物和水。

2、提前计划路线。出发前,您必须使用移动地图规划路线。现在导航不仅可以提供路线,还可以提前告知前方道路。

3、尽量避免在晚上开车。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白天开车很紧张。如果在夜间驾驶,会使新手驾驶员更加不知所措。此外,夜间公路上的大型卡车将比白天多。如果驾驶技能不够熟练,尽量不要在夜间驾驶,否则危险的概率将成倍增加。

4、控制车速。高速公路不同于城市道路。它不仅有最高速度限制,还有最低速度限制。高速公路的限速范围一般在60-120之间。作为新手,尽量不要超过100,但不要低于60。不要长时间占用最左边的车道,因为最左边的车道通常是高速公路或超速车道